Saturday, August 7, 2010

E-Ink Brett Comiskey 演講心得

星期六(8/7)是好人網辦的第三次課程!
今天請到的這位講者很有意思。最近一直在講得電子書,跟這位講著有著不可分割的關係。他就是e-Ink電子墨水的共同創辦人 Brett Comiskey
聽完演講後我的心得是:

1. 創業的過程中,如果是全新的點子,有些時候該領域的專家不一定能夠想樣。他們可能跟你說這樣是不可能的!但是創業這件事本來就不是有一定的規則的,如果你覺得有可能那就應該去做(姑且不論有沒有市場)。

2. 當公司成長的時候就要開始面臨文化的改變,如果有些人才是因為好得願景、好的文化才加入公司。此時如果核心的文化改變了,往往這些人才也會很快的流失。所以在聘請新加入的人的時候,一定要謹慎的考慮文化。

3. 當你想僱用有經驗的人才時,他的有經驗可能是帶著包袱的。在融入現有的團體中不一定會很平順。而且有經驗的人,通常所要負擔薪資較高,對於START-UP來說,要謹慎的評估這個人才是否是真的可以為公司帶來效益。

4. 雖然創辦人不一定是CEO,不一定有決定權。但是如果公司的願景跟方相簿一定跟當初創辦人的理想是一致時,可能創辦人會是第一個走得員工。

5. Start-up is all about survival. 創業第一件重要的事就是存活下來。你可以有很多想做的事、偉大的夢想,但是第一件事就是要先生存下來,其他的才有機會可以談。這點跟何飛鵬先生說的「開門第一天就要賺錢」是一樣的。

這次的演講真的很棒!你可以想像一個創辦人用哈佛大學商學院的教材親自為我們上了一次個案研討。有誰比創辦人本人更瞭解自己的公司呢?
感謝時代基金會的大家舉辦這次活動!

Wednesday, August 4, 2010

陳昇 美麗的邂逅 在東引島拍的˙喔

Labels